IT时报 -V2 时报快评-
2时报快评
  • ·5G时代新定律:先有机,再有网
  • ·无标题
  • ·无标题
  • ·无标题
  • ·浙江小学生戴头环监控走神

浙江小学生戴头环监控走神

  近日,有这样一则消息,一群五年级的学生带上头环,开始像冥想一样适应头环的过程,“现在,想象你的眉心有一点柔和的光芒绽放……”在之后的课堂过程中,学生们是否集中注意力的数据,会被传送到老师的电脑中,老师也可以看出一个学生在哪个阶段开始走神。文明的进步,绝不是因为人类掌控了一切,恰恰是那些思维中跳跃的火花、无聊中的灵光一闪,才成就了伟大。用机器来监控人的思维,严格地说,是对想象力的扼杀,对人类进步的狙击。再说了,如果知道孩子什么时候上课走神,老师还用费力备课吗?老师的价值不就在如何竭尽全力吸引孩子吗?
小米:国内同比下滑两成,海外真香?
  据第三方机构IDC数据,2019年第二季度小米国内出货量同比下滑近20%,份额跌至11.9%,几乎接近2016年的历史最低点。据另一家机构Gartner数据,2季度小米全球销量为3319万台,占据9%的份额,依然是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商。这个成绩已经维持了6个季度。
  国内市场已经快成华为天下了。OV的数据也在下滑,原先势均力敌的天平,正在向一家倾斜。对于非华为系的国产手机而言,出海非洲、东南亚、中东、欧美是必然之选,但问题是,华为在这些领域的通信市场,也积累多年,这场竞争将继续在全球打响。
任正非:我现在是个“傀儡”
  任正非近日接受了欧洲新闻台的采访,在谈及何时退休时,任正非表示,第一,当自己思维方式有了障碍的时候;第二,美国政府“批准”自己退休的时候。现在公司在危机状态,有时候还需要做一做傀儡。交接班其实已经完成很多年了。
  任正非、柳传志,中国第一代企业家,他们的伟大在于,建立一套良好的机制,确保企业长远发展。最近,基于各种复杂原因,两位老人频频接受采访,评论者观点不一。但任何事后诸葛亮都是在“耍流氓”,回顾当初,很多时候,你并没有选择。
平行宇宙真的存在吗?
  从有关大爆炸和宇宙起源的最新观点,到次原子粒子的特性,平行宇宙理论正在登上科学舞台。多年来,平行宇宙理论一直被视为疯狂的猜想。而现在,许多科学家都宣称,另一个世界或许真的存在,或许你将在宇宙的另一处发现同样的你。
  单向、非可逆的时间,只是我们目前能认识的维度之一,但在更高的维度,时间是什么概念?宇宙是怎样的存在?讲真,我们三维的大脑是想不明白的。推荐阅读《三体》,其中对于太阳系三维变二维的描述,非常宏大和壮丽,虽然更高维度难以理解,至少这个维度还是可以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