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时报 -V2 时报快评-
2时报快评
  • ·滴滴也要造车,为上市烧的“一把火”?
  • ·无标题
  • ·虚假IP隔空问诊“网络神医”卷走1.9亿元
  • ·无标题
  • ·无标题

无标题

  

上接01版
  面对“芯荒”,这名经销商透露,华为采取的应对策略应该是卖车和搭载鸿蒙系统的整个产业链。
  4月8日,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官微宣布,将会在4月17日于上海发布新一代智能纯电轿车阿尔法S。该车为北汽集团子品牌ARCFOX极狐与华为深度合作产品,将搭载华为HI智能汽车解决方案,包括计算与通信架构、智能座舱、智能驾驶以及激光雷达在内的30个以上智能化部件。
  据《IT时报》记者了解,阿尔法S很有可能在7月正式开卖,甚至更早,美的、格力等大家电产品也将陆续进入华为体验店。
  张利华指出,华为在电动车行业的布局已经初显成效,推出了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,体积更小、效率更高;华为还推出了200美元成本的96线车规级雷达,将原来几千上万美元成本的激光雷达大幅度降价。
  华为已经开始投身万亿规模的智能电动汽车市场。不同于小米、百度造车的目标,胡厚崑依然坚持华为不造车,“华为希望成为一个有竞争力的汽车部件供应商,华为要帮助汽车厂商造好车”。按照这个定位,华为已利用掌握的ICT技术在智能汽车领域投入颇多,包括车联网、车云、自动座舱、自动驾驶、电源管理、智能动力系统等。
  今年4月初,华为对云业务做了调整,撤销原来的云与计算BG(Cloud & AI BG)部门,更名为"Cloud BU",由原先负责华为云消费端的张平安担任总裁,而原Cloud & AI BG部门的计算产品线、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整建制切入“网络产品与解决方案”部,该部门名称改为ICT产品解决方案。同时将计算产品线下的“计算硬件开发管理部”更名为“云与计算硬件开发管理部”,并在其下设置“云硬件开发部”。
  这意味着,华为将云与ICT硬件进行了切分,分工更加垂直细分,集中度更高。从新业务条线划分看,与汽车有关的部件可能会与ICT产品解决方案和云硬件开发部有关,而数据全部跑在华为云上,这对华为内部的整体协同能力提出更高挑战。